< 返回
推動退役運動員第二事業發展 「超越理想 成就非凡」嘉許典禮2021正式啟動
新聞稿 | 2021-12-13
  • 接近40間公司和機構參與 提供超過170個工作職位

 

  • 致力與香港教育機構合作 提供特別收生機制和獎學金予退役運動員

 

  • 運動員與讀者分享運動相關書籍

 

【香港,20211213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 主辦的「超越理想 成就非凡」嘉許典禮於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假奧運大樓順利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及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博士SBS, JP、副會長余國樑先生BBS, JP、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BBS, JP及副秘書長何劍暉女士,藉此感謝各界支持HKACEP於支援退役運動員的工作及喚起大眾對退役運動員的關注。此外,「星星伴轉型」學長計劃的學長們,包括:黃金寶先生SBS, BBS, MH方力申先生李一強博士陳念慈女士JP鄭家豪先生MH, JP李穎詩女士崔錦棠先生及余心怡先生,亦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本年活動主題為「CEOS」,共分為四大範疇。「C」代表「Career Transformation」,旨在推動退役運動員的就業和轉型,HKACEP希望透過網上就業博覽和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協助運動員創造有利條件轉型,於生涯另一條跑道上繼續發光發亮;「E」代表「Education to Public」,即提升公眾對運動員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普羅大眾能夠了解港協暨奧委會於支援退役運動員的工作,促使更多持份者提供機會予運動員;「O」代表「Olympic Spectrum」,意指希望運動員在退役後仍然能秉持著奧林匹克精神,以運動促進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S」代表「Succession of Generations」,將運動員的精神一代傳一代,繼往開來。

 

港協暨奧委會十分重視退役運動員的轉型與發展,因此HKACEP誠邀接近40間不同行業的企業和機構參與計劃,提供超過170個工作職位予香港退役運動員,讓他們可以在職場上不同崗位繼續貢獻社會。同時HKACEP亦將舉辦專屬運動員的網上就業博覽,提供工作職位及實習機會,更設有工作坊提升運動員面試技巧。成立至今,HKACEP已經成功幫助超過250個運動員成功就業轉型。

 

除了協助退役運動員投入職場轉型以外, HKACEP亦提供全面的教育支援,讓退役運動員可以持續進修。HKACEP於今年與香港教育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為香港運動員設立特別收生機制重投校園。另外,計劃設有不同類型的獎學金計劃,以減輕運動員進修時的經濟負擔。為了令運動員適應生活和職場上的英語應用,HKACEP亦提供免費英語課程。

 

「超越理想 成就非凡」嘉許典禮還邀請了多位將自身經驗和奮鬥故事集結成書的運動員分享他們的著作。HKACEP希望透過書本作者的現場演繹跟各方人士交流,為體育相關的著作提供到更多的宣傳機會,從而吸引讀者支持。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致辭時表示:「香港今年在奧運創出佳績,掀起全城對運動員的關注。我想借是次機會感謝政府及各界過去對我們的支持,讓香港運動員得到全面的支援,協助啟發運動員發展第二事業,將體育的優秀特質帶到職場上,繼續貢獻社會。」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及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博士SBS, JP表示:「今年,我們很高興得到多個商業機構及教育團體的支持,再次感謝各界對運動員的支持及協助。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積極為退役運動員裝備有關職場知識,提供工作機會,幫助他們更易融入社會。今年更推出網上運動員就業博覽,全方位支援運動員。」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BBS, JP表示:「 HKACEP非常著重運動員的持續進修,設有多個獎學金類型,至今已批出260獎學金申請予138名體育成就卓越之運動員,以及與多個教育機構合作,務求令到更多運動員受惠。」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 辦事處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成立及民政事務局資助,於20089月起正式運作,為計劃退役及已退役的運動員提供就業、教育及生活技能三方面的支援。HKACEP成立至今已支援來自50個體育總會902名運動員。

 

發稿機構: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事處

 

日期: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