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運動員獎學金計劃」簡介會
新聞稿 | 2019-06-11

「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
與「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
首次攜手推出「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運動員獎學金計劃」

 

[香港–六月十一日] 香港的體壇精英為達到最高水平,日以繼夜進行訓練,有時更會到海外集訓及參加國際賽事。同時,香港的學業繁重,學生運動員經常要應付考試,要在運動與學業兩邊取得平衡並不容易。有見及此,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的「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與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Ontario eSchool)首次合作推出「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運動員獎學金計劃」。為香港傑出運動員提供一年免費的「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網上課程,協助運動員同時兼顧運動與學業,有助其將來長遠的發展。

 

主辦機構於2019年6月11在銅鑼灣奧運大樓賽馬會演講廳舉行了一場簡介會。由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暨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博士SBS, JP及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領事及高級商務專員Ms. Jodi ROBINSON擔任主禮嘉賓。胡曉明博士SBS, JP致歡迎辭時表示深明運動員為密集的練習犧牲了讀書的時間,所以推出「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運動員獎學金計劃」,令運動員有機會獲得贊助免費報讀「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網上課程,鼓勵學生運動員專注於運動同時獲取加拿大高中文憑,並藉此申請入讀本地、北美洲及世界各地大學。而Ms. Jodi ROBINSON對於新設的「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運動員獎學金計劃」亦表示歡迎。現屆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精英運動員學生--跨欄女將盛楚殷亦於會上分享了她網上學習的經驗,表示靈活的網上課程有助她於訓練及學業之間取得平衡。

 

OSSD網上課程由安大略省認證的專業教師團隊設計及任教,所有課程皆由真人互動教授,學生可透過網上在線隨時隨地上課,即使身在海外也可輕鬆安排課程。實時在線教師可與學生作即時互動,讓教師能夠持續評估學習進度,以確保學生有一個完善的學習經驗,讓運動員能更有自信應付課程。完成課程後,學生將會獲頒高中學分及「加拿大安省高中畢業文憑」(OSSD),文憑獲全北美大學以及香港、英國、澳洲及新西蘭的大學認可。課程學分亦可轉換到各加拿大及美國高中。

 

「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運動員獎學金計劃」對象為已完成或即將完成中五(或同等學歷)並有傑出體育表現的運動員,名額可達八個,報名者須經由香港體育總會(NSA)提名,並經過評審委員會根據申請人的運動成績、英語水平及學歷和完成獎學金計劃課程的承諾作出評選。評審委員會由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暨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博士SBS, JP聯同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及加拿大安省網上中學代表組成。


有興趣的運動員可以報名參加網上迎新課堂,以及填寫運動員申請表,連同所有證明文件提交給所屬的體育總會進行核實和提名。而體育總會提名截止日期為2019年7月2日。獎學金詳情及表格請瀏覽網址:https://www.oesasia.org/athlete-scholarship-program?lang=tc。獎學金申請結果將於2019年8月(暫定)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