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港協暨奧委會與THEi高科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退役運動員提供升學機會助轉型
新聞稿 | 2022-05-03

【香港,202253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剛於上月簽署運動員專上教育合作備忘錄,為即將退役或已退役的運動員提供彈性的升學安排,讓運動員退役後得到全方位的學習支援。

 

是次合作由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與THEi高科院攜手推行。HKACEP將提名體育總會認可的運動員報讀THEi高科院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並為合資格運動員提供獎學金、教育諮詢及生活技能培訓課程等,讓他們早日適應社會工作。另一方面,THEi高科院將為運動員作出彈性安排,包括優先取錄符合入學資格並獲HKACEP提名的運動員、按照運動員的訓練進度調節修讀年期,以及作出彈性課堂安排等,讓他們兼顧工作、訓練、比賽及學習,達至多元發展。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 GBS, JP感謝THEi高科院與港協暨奧委會攜手合作,並表示︰「是次合作能夠為運動員提供進修機會,奠定學業基礎,裝備自己面對未來的挑戰。港協暨奧委會一直著重運動員轉型,將會繼續幫助運動員增值知識和技能,寄望他們退役後亦能以另一身份繼續貢獻社會。」 

 

THEi高科院校長曹秀芳教授表示:「THEi高科院十分高興能夠為支援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教育發展而出力,我們開辦的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過往曾取錄香港精英運動員,如香港競技體操運動員吳恩言(Stephanie),期待透過與港協暨奧委會的合作,歡迎更多的體育人才報讀THEi高科院。」 

 

前龍舟運動員鄭俊軒早前獲得HKACEP的獎學金支持,成功完成THEi高科院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他主修運動治療範疇。畢業後成立了運動訓練及復康中心,為各運動項目的運動員提供全面且科學化的訓練及治療。他非常歡迎是次合作,指THEi高科院是香港少數提供與運動治療及訓練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院校,可以推動更多退役運動員投身運動治療及相關行業,支援行業的人才需求。

 

THEi高科院是港協暨奧委會繼香港教育大學後第二間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本地專上學院,港協暨奧委會希望未來可以與更多大學及專上學院合作,為退役運動員提供更具特色的課程並予以支援,讓他們發掘運動以外更多的轉型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