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恒大與港協暨奧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支援運動員升學及職業生涯規劃雙軌發展
新聞稿 | 2022-11-11

【香港,2022年11月11日】香港恒生大學(恒大)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今日簽署香港運動員專上教育合作備忘錄,為運動員提供彈性入學及學習安排,讓他們兼顧學業及運動培訓,並得到全方位學習機會。合作備忘錄由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與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 GBS, JP共同簽署。

 

何順文教授致辭時感謝港協暨奧委會讓恒大成為第三間合作院校,他說:「恒大是一間年輕、充滿活力的大學,把優質教學和學生全方位學習訂為首要目標。配合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成立的理念,恒大接捧協助提升運動員的教育水平之餘,更培訓他們成為具明辨思維、創新思考、人文關懷、道德價值及社會責任感的人才。」

 

霍震霆先生致辭時表示:「運動員代表香港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犧牲了不少於學業上的時間,但他們亦積極尋找不同進修途徑自我增值。港協暨奧委會一直致力制訂多元化的教育及就業支援計劃,希望運動員退役後能獲得全方位的進修及發展機會。」他感謝恒大繼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後,與港協暨奧委會簽署備忘錄,積極支持香港運動員,令運動員退役後可以增值轉型,回饋社會,並期望在未來能夠與恒大有更緊密的合作。

 

香港射箭代表隊成員、現就讀恒大專業會計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二年級的童嘉慧表示,「運動員入讀大學,初時會稍欠信心,但其實運動員具備自律、毅力、心理韌性、追求完美及目標明確等特質,均對學習有莫大幫助。恒大鼓勵學生運動員兼顧學業和頻繁的訓練與比賽,提供不同支援及資源,全力支持我在校內推廣射箭運動。」

 

透過是次合作,恒大為港協暨奧委會推薦的運動員提供靈活修讀安排。港協暨奧委會每學年可提名最多五名合資格運動員報讀恒大學士或碩士課程。此外,為兼顧運動員的運動訓練、比賽及學習需要,恒大將按需要安排延長其修讀年期,並提供學習指導及職業生涯規劃等,協助學生運動員確立個人發展路向。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HKACEP) 亦會向運動員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向符合條件的運動員提供獎學金、教育諮詢及生活技能培訓課程等,鼓勵運動員積極裝備自己,提升他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事處及香港恒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