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2019 奧林匹克主義體驗營
新聞稿 | 2019-02-14

2019 奧林匹克主義體驗營

 

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學院聯合主辦的第六屆「奧林匹克主義體驗營」閉幕禮已於2019年2月13日上午假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標誌著一連三日的活動亦圓滿結束。主禮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香港奧林匹克學院主席傅浩堅教授MH, JP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適逢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為響應此盛事,今年的體驗營亦以此為主題,加入 冬奧元素,希望所有參加者能夠於三日兩夜的營地生活、團體活動及分享環節中,加深對奧運會及奧林匹克主義的認識,同時親身體驗及展現奧林匹克的三個核心價值,包括「卓越」、「友誼」和「尊重」。

 

由上屆開始,首次安排了體育學院的精英運動員及曾參與「奧林匹克主義教育計劃」的中學生運動員一同參與體驗營,旨在透過運動員和學生的互動,一同學習,一同進步,而獲得非常良好及鼓舞的反應。今年參加的精英運動員及學生運動員人數更達61人,是歷年之冠。

 

 

 

中學生運動員於閉幕禮分享環節時表示有機會與運動員接觸,不單大大拉近彼此的距離,更讓他們對精英運動員有進一步的認識,學習他們堅毅的精神和對運動的投入。而精英運動員亦表示,透過和一班同樣熱愛運動的學生運動員的互動,也令他們獲益良多!

 

香港奧林匹克學院主席傅浩堅教授希望所有參加者於體驗營後,能把所學到的「卓越」、「友誼」和「尊重」等奧林匹克主義精神,推廣給同學、家人、朋友、甚至社會各階層,讓更多市民認識奧林匹克精神,共同參與及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並可以鼓勵到更多有潛質的年輕人投入運動,為未來的香港體壇創造更多生力軍。

 

活動簡介

「奧林匹克主義體驗營」是港協暨奧委會在香港推動奧林匹克主義的重要活動之一,旨在希望參加者能把奧林匹克主義的價值觀融入日常生活中,為社會帶來正面的信息。 首屆奧林匹克主義體驗營於2013年2月舉行,反應熱烈,獲得民政事務局、各體育總會、教練及運動員的大力支持。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辦事處

日期: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