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EF English Centers連續第14年全力支持港協暨奧委會 贊助香港運動精英進修英語 支持退役運動員逆境創新機
新聞稿 | 2020-11-14

【香港,2020年11月14日】為協助香港運動員為退役及將來事業作好準備,並持續自我增值,創造機會轉換人生跑道, EF English Centers (前身名為Englishtown)自2007年開始,透過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港協暨奧委會),贊助「綜合英語課程」予有意進修英語的香港隊運動員,至今贊助總額已逾港幣一千七百萬元。

 

EF English Centers今天(11月14日)假EF English Centers 葵芳英語學習中心舉行「與香港運動員㩦手逆境創新機」網上發佈會,特別邀請多名正在修讀EF English Centers課程的香港運動員出席,包括連續十二年奪得香港女子網球第一,剛宣佈退役的張玲小姐、曾取得世界龍舟錦標賽第四名的現役龍舟運動員温健明先生、曾打入亞洲運動會及錦標賽壘球七強的現役壘球運動員黃楚曦小姐以及曾取得全國空手道錦標賽團體組手亞軍的退役空手道運動員葉奕航先生。

 

活動中,運動員們向大家示範了如何透過簡單的器材於抗疫期間仍能在家運動,亦有透過英語遊戲向大家展示其進修英語的成果,並分享了學習英語及應考TOEIC 國際溝通英語測驗的心得,鼓勵香港市民一同在逆境下努力求變、裝備自己、開創新機。

 

早前宣佈退役的前香港網球一姐張玲受訪時表示:「我在役時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外地比賽,英文就是和其他對手或裁判溝通的重要工具。」她一直積極參加EF 的網上小組會話課,與不同國家的學生及外籍老師練習英文溝通,她分享道:「學好英文令我的生活變得精彩,在世界各地都結識到不同的好友,了解當地的文化。」現時,她正修讀康體及休閒事務管理大專課程,希望日後以另一形式回饋體壇。

 

早前疫情肆虐,運動員的公開比賽都需要暫停,學校實體課堂亦要暫停。EF具有高效能的網上學習系統,讓學員透過逾500套學習短片及不同學習工具進修英語。現役龍舟代表温健明受訪時指:「我在家抗疫期間會經常會以視像形式預約導師網上一對一學習。這種融合線上線下課程的學習模式靈活多變,自己的英語能力在停課期間仍能大幅提升。 」

 

另一位受訪的現役壘球運動員黃楚曦則正努力在訓練、進修及工作三者間取得平衡。她表示:「雖然現在空餘時間有限,但我仍希望能每日抽一小時學習。 我會在乘搭交通工具期間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學習,利用網上課程的彈性,靈活學習。」

 

退役空手道運動員葉奕航則在發佈會中分享了如何在轉換跑道時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他指: 「在完成了EF 的課程後,我報考了TOEIC 考試以取得國際認可的英語資歷,在現時的經濟逆境下,TOEIC的證書令我求職時有更多的選擇,僱主會對我的英語能力更有信心。」

 

EF English Centers市場部副總裁盧婉儀小姐表示:「EF English Centers十分感謝港協暨奧委會的信任,讓我們有機會為香港體壇出一分力。香港運動員燃燒自己的青春,用自己最黃金的歲月為港增光。香港能夠於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都全賴他們的努力,所以我們必定會繼續全力支持,為他們退役之後的生活出一分力。」

 

她透露,EF English Centers的母公司EF Education First 曾多次贊助奧運盛事,並冠名贊助國際單車團隊,更為明年的東京奧運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官方語言培訓供應商。EF 至今已為多屆奧運會逾10萬名裁判員、翻譯員及義工提升英語能力,以實踐EF的使命──教育讓世界無界,致力以語言教育打破文化、語言以及地域上的障礙。盧氏續說:「是次能見證運動員英文上的進步讓大家感到十分鼓舞,明白努力並無白費,成績有目共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