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港協暨奧委會與明專及白英奇簽署合作備忘錄 支援運動員升學及職業生涯規劃雙軌發展
新聞稿 | 2023-09-19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與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專及白英奇)今天(2023年9月19日)簽署香港運動員專上教育合作備忘錄,為運動員提供彈性入學機制,並特設獎學金予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部(HKACED)的會員,讓他們兼顧學業及運動訓練,得到全方位學習支援。合作備忘錄由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與明專及白英奇校長麥建華博士共同簽署。

 

霍震霆會長致辭時表示:「運動員代表香港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犧牲了不少進修學習時間。港協暨奧委會一直致力制訂多元化的教育及就業支援計劃,協助運動員獲得全方位的進修及自我增值機會。」他感謝明專及白英奇繼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後,與港協暨奧委會簽署備忘錄,積極支持運動員增值轉型,回饋社會,期望在未來與明專及白英奇有更緊密合作。

 

麥建華博士致辭時表示:「香港運動員將自己的黃金時期貢獻了給體育,明專及白英奇樂意為有意入讀的運動員提供支持及協助,例如學業支援及課程調適;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著有更多的運動員加入明專及白英奇,我們將確保有意入讀的運動員有面試機會,並會提供獎學金。」

 

香港空手道代表隊成員、現就讀明專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級的馬晞如表示,「我曾因練習時受傷,此後立志成為物理治療師,希望可以為同樣受傷患困擾的運動員提供支援。在學期間要兼顧比賽、練習及學業,感謝明專為我提供學業支援及課程調節,例如在繳交課業時給予彈性,若因比賽未能上課,同學亦會幫忙錄音,令我可以重溫課堂。」

 

透過是次合作,港協暨奧委會每學年可提名合資格運動員報讀明專及白英奇各學科課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部同時向運動員提供多方面支援,包括向符合條件的運動員提供獎學金、教育諮詢及生活技能培訓課程等,鼓勵運動員積極裝備自己,提升職場競爭力。此外,明專及白英奇亦特別設立獎學金予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部會員,鼓勵學生運動員持續進修。明專及白英奇致力以實踐方式培育及裝備學生,不同學科於校內均設模擬職場教室,包括幼兒教育、物理治療、護理及藥劑課程等,讓學生了解職場環境,工作時更得心應手。